前幾天吧 ?
我在回家路上...
看到一群國中生從我家前面經過 !
好奇心顯露 ~ 就偷偷的從窗戶看看
那群國中生正邊走邊玩 , 看起來真是悠閒...
仔細聽聽對話
「媽的 ! 我錢包好重... 每次買東西找零 , 一塊錢都塞滿我錢包
怎麼辦啦 ? 」其中一位男生說( 某A )
「一塊錢 ? 噗... 一塊錢留著幹嘛 ?! 給我 ! 」
另一位男生( 某B ) 接過 A 的錢包
把零錢拿出... 直接往水溝丟
看到這樣的情況心情頓時大發雷霆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不愛惜金錢 ?
( 雖然我也才高中而已.. )
現在錢多難賺啊 ?
這位B同學直接把零錢丟到水溝 ?!
如果是我... 就算是撿到一塊錢而已
我也會當作是如獲珍寶一樣 !!

一塊錢真的很有用 !!
( 某某廣告台詞- -+ )
是真的啊=)
一塊錢可以做很多很多事
投入捐款箱 ...
就算只有一塊錢也好
你大概也不知道一塊錢能救濟多少落後國家的人 ?!
它的價值是很大的 !!
假設... 一天存一塊錢好了
經過 n 年後 , 這會是一個很可觀的數字啊~

看到這群國中生的行徑
讓我不禁的嘆氣= =
小朋友 , 大人賺錢很辛苦
請要好好愛惜金錢
不要因為這不是你賺的就可以亂花、亂買 甚至是亂丟 !
日積月累 , 把這些一塊錢存好 或是拿去做公益
浪費 , 不是件好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ねこ≡°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