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屋.png
19號前3天 吾母和吾姨很匆促的決定要去台南玩
然後又很匆促的跑去買了府城觀光護照
最後也是很匆促的訂好飯店 19號早上7點殺出苗栗直達台南!!!!!!!!!
一路上都很無聊 高速公路真的是最難打發時間的地方=

經過3小時的折騰 終於到了目的地 - 台南
我們先去了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
安平樹屋真的好壯觀=口=!!
裡面的屋子裡都被榕樹纏繞 不要以為是很多棵
其實只有一棵 其他都是鬚根啊啊啊...
那種壯觀 用說的說不出來 主幹我沒有找到 因為每一個鬚根都好大

德記洋行.png

德記洋行就在隔壁
於是就走進去看了一下 裡面真的擺設了很多以前荷西時期和鄭氏時期的東西
又重新上了一堂歷史課
二樓還有蠟像 告示牌明明說不能拍照
我還是很不要臉的拍了一堆 (好孩子不要模仿)
照片已經丟到相簿裡了 請大家去看吧 雖然畫質很差...

後來走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國小 它沒有圍牆= =
超級開放式的 所以我心裡有一個疑問 孩子們不會逃學嗎...
那個國小看起來就是有錢人家唸的
桌椅是大學生用的那種 (何?) 還有古箏二胡教室
可能是因為學校比較小的緣故 一個年級最多只有2班!!

再來步行到安平古堡附近的老街
店家真的好熱情的招待
南部人的熱情名不虛傳 試吃都飽了
中午吃了小吃 蝦捲蝦片棺材板 整個很道地


吃完以後就殺進去了安平古堡
看到那個大砲 我又起了玩心 坐上去自以為在打仗(何?)
路人看到當然也是傻眼 一個高中生在那邊自導自演
(反正沒有人認識我XDDDDDDDDDD)
進去裡面又一樣是上了好一堂歷史課
我阿姨一直說 小鄭真的偉大了 害我狂笑 (囧)
當天有很多大陸觀光客 說真的 他們口音好好笑= =

安平古堡.png

古蹟之旅參觀完之後 說真的大家都累了
於是就跑去吃安平豆花 安平豆花和九* 多*很不一樣
光是口感就差了十萬八千里(茶)

到飯店去CHECK IN後發覺這飯店超級差= ="
差到一個我不能想像的境界 麗X 我以後打死也不要住了...
最累的人莫過於母親大人了 帶著阿婆整天 一躺就睡著了
我就躺在床上看著電視 兩個弟弟就嚴肅的玩著PSP
被超車了嘴裡還罵著:超屁啊!!! 聽到就好笑=口=

晚上7點先帶阿公阿婆和兩個弟弟去吃東西
話說那家酸辣湯不酸超辣 點了兩碗最後是我和母親大人解決的
吃到我眼淚都流下來 嘴巴都腫了...
(家人看到我這模樣一直笑我U皿U")
送阿公阿婆兩弟回飯店 三個女人就跑去花園夜市
花園夜是真的是大到一個境界
大大的正方形裡超多攤位的 看下來至少有100家 接近200家 (什麼估算方式╬)
三個女人就在花園夜市瘋狂的往吃的攤位拼經濟
其實買這麼多還要給在飯店的當宵夜 我個人超級推薦仙草奶凍和臭豆腐
仙草奶凍和平常喝的完全不一樣 他不是奶茶而是牛奶!!
臭豆腐炸得外超酥內超軟 真的夾起來都有喀滋的聲音!! (這是美食節目?)

夜街景.png

回到飯店也累了 看電視玩手機到12點半 我真的佩服我的毅力
腿好酸 眼睛好累還可以爆肝

                             4/19 畢


早上7點多被叫起來 可是我真的爬不起來=口=
所以又賴床賴到8點多 (反正9點才出發)
等到母親大人和吾弟梳洗好了我才緩慢的從被窩裡出來
換好衣服從廁所出來 原來早餐也送到了~
我就坐在床上邊吃早餐邊看新聞
總不能和時事脫節吧?! 這說明了我是個好公民XDDD"

早上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孔廟
沒辦法 許了願就真的要還 不然真的會衰一陣子
去年很多衰運就是很好的證明=口=!!
因為太早了 所以當初求符的地方沒開 只好到正殿去放餅乾
站在正殿裡真的是有一種嚴謹
我很認真的告訴孔子我來還願並且繼續保佑我的功課
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努力 三分拜完了 剩下的七分就要自己努力了
2年後就要定生死了 哀 .. 好 ! 這篇是快樂的旅遊日誌 不打嚴肅的課業= =

結束了還願行動 剛好又遇到了大陸觀光客
這位老爺爺是山東來低 (特有親切感?) 他也很認真的說著山東的孔廟
我也很認真的聽 山東腔真的好重XD"

孔廟.png  

孔廟之旅結束後 我們要去白河吃土窯雞
(竟然不是蓮子而是土窯雞...)
因為阿姨一直說要吃雞吃雞= =!!
所以就去了 白河那天下很大雨 可是很奇怪
一下下超大 一下又沒有雨還出太陽 另一下大雨和太陽又並存
俺真的搞不懂這對流會不會也太旺盛了點?

這土窯雞的皮真的好脆 全家難得像戰場一樣
把雞皮全扒光了 (?!) 老實說我只吃了2小片= =
話說拜拜的雞都要一個星期才能吃完
可是這土窯雞我們不用半小時就嗑完
這...太可愛了吧= =? 可見這土窯雞的魅力有多大!!

吃完之後要去最後一個目的地 水火同源
我當時真的搞不太懂那是什麼鬼東西 剛剛下大雨應該也沒火了吧?!
接著上山 我嘔吐症又發作了 = =
那個山路根本就可以開頭文字D了嘛...
髮夾彎太噁心了=口=... 害我一路乾嘔到目的地 (噁心的傢伙)

很幸運地 我們到的時候沒有下雨
所以就趕快跑去看這水火同源
想不到真的是水火同源
科學家研究因為那邊有甲烷
經過點燃之後火就不滅了 因此形成這個景觀

水火同源.png

還有另一種講法是相傳很久很久以前
白虎和火龍兩個人為了要爭霸天下
每天每天都在打架爭王 可是兩個人水火不容
於是白虎話成了水 火龍化成了火 一直到現在兩個神獸還互不讓步

當然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
請當作故事看看就好 (眾踹)

白虎火龍爭霸圖.png

很抱歉這張全景沒有拍好 請將就一下吧...

因為天氣真的很不穩定
所以我們決定提早回家 不去下一個景點了
回家路上真的很好睡 又是很勞碌的一天 後來又去了清水休息站休息
母親大人買了小林煎餅的吊鐘燒 果然很好吃
難怪母親大人那麼推薦 好的 休息完 平平安安的回家~

回到家看到新聞 竟然報著4/20白河有龍捲風
全家頓時都傻眼了... 幸好我們都沒遇到

下次全家還會去時麼地方呢 ? 希望是花蓮海洋公園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ねこ≡°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