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自 : SS501吧

 

 

韓星的生存狀態最近因自殺事件而備受關注,韓國小天王Rain也對此感觸深刻,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責惡意散佈流言者是“無形的殺人犯”。同時他還語出驚人:“其實我也有憂鬱症,它曾讓我痛苦不堪。” 在美國患上了“幽閉空間恐懼症”和恐高症,甚至出現呼吸暫停的症狀。


不但如此,RAIN還自爆出道前的辛酸事,“因為家裏窮,連媽媽生病都沒有好好服侍她,我最後只做了簡單的海帶湯給她,成為我最後悔和遺憾的事!”這些事影射出韓國歌手在娛樂圈生存的艱難,因此很多歌手都患上了憂鬱症,促使了一幕幕自殺悲劇的發生。


韓國歌手過早出道社會殘酷導致“心理殘缺”

韓國很多歌手低齡出道,使心智發展不健全,因為過早接觸殘酷的社會,過早懂得弱肉強食的規則,家人又不在身邊。出道後還要面對線民惡言的攻擊,對心理的影響幾乎的摧殘性的。


網易娛樂10月23日訊 韓國娛樂公司選擇歌手低齡出道,是因為可以為公司多演幾年多賺錢,而且識才越早,包裝的成本越低,可塑性強,利於公司培訓。娛樂業是年輕人的行業,只有年輕才是新鮮奪目的。因此,就使得很多歌手心智發展不健全,因為過早接觸殘酷的社會,過早懂得弱肉強食的規則,家人又不在身邊。出道後還要面對線民惡言的攻擊,對心理的影響幾乎的摧殘性的。


“歌手夢”斷送美好童年


受損指數:★★★★


韓國的歌手一般從小學五六年級就開始參加娛樂公司的各種選秀培訓活動,為了練習唱歌、跳舞,他們基本上不去學校上課。“歌手夢”換來的是與朋友玩耍的童年時光,與父母撒嬌的家庭樂趣。東方神起中最早進入訓練時期的俊秀,痛苦地等待了7年的歲月,在他回憶深處童年留下的究竟是怎樣的片段呢。

“亞洲之星”寶兒當年她只有11歲,面試時才小學5年級,她的出色表演讓在場的評論員讚不絕口,在唱片公司的強烈要求下,父母只好同意她出道。而從面試合格時起,寶兒就開始接受了專門的訓練。而最近推出的韓國新星,大多是18、19歲,可想其出道年齡得有多小。

異國尋夢被歧視傷自尊


受損指數:★★★★★

在異國他鄉為了實現心中的理想,韓庚身無分文隻身赴韓,連一句韓文也不會。雖然帶著滿腔的熱忱,但一個外國人終究是逃不過被歧視的命運,他在網上受到很多惡言攻擊,甚至在街上還受到挑釁。又因簽證問題,韓庚只能戴著面具表演,但面具背後隱藏的淚水,又有多少人知道能體會呢。一個歌手的自尊曾被踩在地下,多強的忍耐力才能成就今天的韓庚?

其實到韓國做歌手的中國人不止韓庚一個,他們一樣在艱苦地努力著,為了自己的夢想。


“裸照”“強姦”不斷


受損指數:★★★★★

在韓國的樂壇,女歌手多數賣弄性感,很多時會受到“色”社長的騷擾。早前就有報導一新人女歌手被社長迷暈三度強姦暴打,最後被警方抓獲。而神話JUNJIN 也曾被迷暈遭拍裸照勒索上億元,網友惡言逼他離開神話,令其一度患有恐懼症,要帶著木劍出門才能求個安心。不但在韓國樂壇,只要是在娛樂圈,你就必須時刻受到這些事的威脅。這些印在記憶深處的傷痛,是永遠無法抹去的,這十年的歌手道路是由多少眼淚築成的?

貧困潦倒“睡街上”

受損指數:★★★★

其實蔡妍最早是在日本出道的,當時訓練十分殘酷,而公司給予的是放任的態度,她就曾貧困潦倒一度有睡在街上的經歷。這對於一個無親無故的女孩來說,心靈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創傷。每次當她回想起這段往事,都是以淚洗臉。而且上日本的節目,主持人對待嘉賓都不是很好為了吸引收視率瞎整人,動不動就在節目中打人,說是拍,可往往下手都好重。而東方神起允浩也曾有睡過地鐵站的經歷,出道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因此,要在演藝界生存,從小就必須學會殘忍對自己。



要成名必忍痛割愛


受損指數:★★★★★

在競爭激烈的韓國樂壇,每年新人輩出,而且公司善於以組合出擊,滿足“蘿蔔白菜各有所愛”的需求。如果你不打敗別人,必被別人取代。為了成名就必然會失去一些東西,例如你的家庭。Super Junior的東海14歲就作為練習生一個人在外面生活,2006年父親過世的時候,這是他六年來第一次回家,迎接的竟然是噩耗。父親最後的遺言是希望他能成為優秀的歌手,圓了父親年輕時候的夢。而東海對父親說的話就是:“希望能在你面前唱歌。”小小年紀就得背負如此的傷痛,日後的路該如何走呢?


強行被解散崩潰自殺


受損指數:★★★★

神話Andy 01年因為入學跟服兵役的問題被禁止出國,公司讓他離開神話,他難以承受吞了60多粒頭痛藥企圖自殺,立刻震驚整個韓國。神話的萬人召集大會的情境想必很多韓飯都清楚,當時臺上臺下哭成一片,大家唯一的期望就是ANDY回歸,因為神話六個人是一體的。後來Andy回憶起那段痛苦的往事,傷心地說:“如果沒有我,哥哥們或許會更好。”一個花季少年,有多絕望才會拋棄一切選擇自殺。而當年被強行拆散的HOT,被封殺……是受了多少磨難才讓成員挺到現在。哭過多少回,求過多少次,但終究拼不過公司的造星策略。


工作超負荷耗損大 韓國歌手忍痛“身體殘損”


網易娛樂10月23日訊 韓國娛樂公司對新人的重視程度是相當高的。在資金方面,例如S.M.公司不惜花大量金錢對藝人進行全方位的培訓。當然,花這麼多錢終究是在歌手身上賺回來的。因此,一般歌手的日常通告都是滿滿的,根本沒時間休息,導致身體素質非常差。而勞累又使得意外頻頻發生,SJ前早發生大車禍,奎賢幾乎被奪去生命,但身體還沒痊癒公司就讓他上通告。李特蓬了100多針,過幾天也被逼上通告。可見,身體殘損度接近極端,留下了終生的惡果。



從來沒溫飽 為饅頭“自相殘殺”

韓國的娛樂公司在製造偶像時,不僅要求藝人具備成為偶像的天分,同時還要求藝人接受嚴格的後期訓練。當初HOT在出首張專輯之前,每天接受12-16小時的超強度地獄式訓練,就使五位成員都落得一身病痛。而且練習生時期,基本上沒什麼錢,只能靠打零工賺取生活費。但強度的練習本來身體就吃不消,而公司也只會提供炸醬麵泡面等三餐食物。因此,基本上成員們每天都不會溫飽,HOT就曾為搶吃一個饅頭而使成員間受到傷害。


為了積累舞臺經驗,公司讓他們成為當時歌手劉榮稹(現SM理事)的伴舞。不僅在歌舞方面公司對他們嚴格訓練,還在語言表達,表情等方面訓練,使他們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有攝影機拍攝都能從容的說話。他們這樣度過兩年後才於96年在韓國出道。



為出位不斷整容 終生殘損

韓國樂壇以出產型男美女著名,這很大部分得益於整容。韓國娛樂公司對偶像外貌要求很高。比如男生沒有180釐米以上的身高一律免談,女生身材不過硬的全部PASE,鼻子不夠挺,眼睛不夠大,臉部輪廓不夠好的不予考慮。所以歌手為了使自己更完美,也得不停在臉上動刀子。

李孝利就大方承認曾注射肉毒桿菌,阻止肌肉收縮及消除面部皺紋。神話金東萬也承認曾隆鼻。而Fly To The Sky的Fany則是覺得五官在電視上顯得不清晰而去整容。但是,整容帶來的身體殘損是終生的,後遺症也是難以想像的可怕。
每天工作近乎24小時耗損大

藝人走紅的主要途徑就是在娛樂媒體上曝光,包括打進排行榜。由電視臺控制的榜提供了一種衡量組合是否流行的可見的準繩。有些人認為這些榜單是有利於那些經常在電視上露面的歌手CD的銷售量和歌迷的投票只占少部分韓國的榜單。這一切都顯示上電視比做其他任何事情都更重要。

因此,在韓國做歌手,娛樂公司會安排大量的電視節目通告,讓歌手提升曝光率。Super Junior曾被韓國媒體刊出工作日程表,工作量幾乎接近24小時。而且薪酬很少,公司最少占七成,很多歌手出道幾年也買不起房和車。HOT當年賣出一張唱片每人只得20韓元(人民幣0.16元 )再減到扣到的版稅官稅,只剩下七韓元(人民幣五分錢)。歌手風光的背後,是用健康與汗水換來臺上的閃耀。



頻頻受傷動手術進醫院


韓國很多歌手服兵役只是簡單的公益勤務兵,那是因為他們都有曾患有很嚴重的身體疾病。例如Eric最近入伍,也是公益勤務兵,是因為2006年初拍攝電視劇《狼》時身受重傷。除此之外HOT、NRG等等的紅極一時的偶像組合,成員入伍幾乎都是公益勤務兵,這就可以想像得出,訓練以及工作量究竟有多重,才會催殘一個人至此。舞臺上的強顏歡笑,背後忍受的是鑽心的痛。




被惡意殘害身體時刻沒命

韓國每個歌手都有專門的反明星組織“Anti-Fans”,他們只要是看哪個明星不順眼,就會以異常激動的手段去對付他們。去年年底東方神起成員鄭允浩曾因喝下摻雜強力膠的果汁暈倒住院,正是這類歌迷組織所為。簡美妍因和H.O.T的文熙俊傳出緋聞,收到帶血的剃刀和恐嚇信。

BABYVOX尹恩惠被ANTI用墨水潑左眼,戴了半年眼罩,現在還有後患。

要在韓國娛樂圈,必須時刻受死亡威脅。



惡意輿論壓力大 韓國歌手憂鬱“思想殘障”


出道多年,歷盡娛樂圈的艱苦與殘酷,思想已經受到巨大殘損,對個人行為支配缺失。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只知道這樣做才能得到慰藉。韓國很多歌手出道後多多少少都患有憂鬱症。

網易娛樂10月23日訊 出道多年,歷盡娛樂圈的艱苦與殘酷,思想已經受到巨大殘損,對個人行為支配缺失。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只知道這樣做才能得到慰藉。韓國很多歌手出道後多多少少都患有憂鬱症,恐懼外界的一切,甚至只有終結生命,自我才能得到釋放。


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東方神起曾在SBS節目《THE STAR SHOW》錄影時暢談當年進軍日本時的辛酸血淚史,當時他們在韓國人氣爆紅,在日本卻以新人之姿重新開始發展,一句日語也聽不懂,3個月住在宿舍哪都不能去悶到慌,還不能使用手機與網路,他們笑著表示,每天走在宿舍陽臺,拿著拖鞋當電話,跟天空的烏鴉講話。


恐懼與外界的一切接觸


前幾年韓國女學生被美軍坦克壓死,媒體問及是美國籍Brain的看法,他說是美國人的不對 但不能說是美國不對,即被網友惡意攻擊,有的網友還把Brain的頭像被放在死者身上,他一度不敢與外界發生任何關係,不看E-mail,把自己幽禁在房,恐懼外界的一切。





公佈自殺錄影宣洩不滿


韓國某B-boy組合成員因頻繁受傷,無奈之下結束自己跳舞生涯,因悲觀而選擇了自殺。他還用手機拍下了自殺的場面,以此代替遺書留給父母親人,震驚整個韓國。多絕望才會用這種極端手法宣洩對社會的不滿?



厭食症

網友一直在網上流傳“申智雙重下巴”等令申智大受刺激的關鍵字,甚至還有線民稱申智發胖是因為懷孕的關係,惡意的言論令申智大受打擊,她突然患上了厭食症,只要一看到食物就會幹嘔不止。


結論

這樣的待遇真的是生不如死
而且錢賺得少
違約金卻是重到不行
想逃都沒辦法

看看日本的J家
很多人到現在還是一邊讀書一邊工作呀!
那東方神起和寶兒呢?
我是不太瞭解啦!
但是日韓兩地飛
應該不太可能吧~

現在寶兒日本人氣下滑
馬上就被推到美國去發展
這樣寶兒又開始了她的新人之旅
難道真的開心嗎?

我真的是對韓國的經紀公司感到無比的憎恨
竟然都是以錢為主 錢錢錢 還是錢 @^#(^!@83#@......
人根本就只是工具
那是要藝人怎麼生存

--------------------------------------------------------

我真的看完以後又難過一次了
之前ANDY吃安眠藥的事情 我真的難過很久......
當初喜歡著神話 卻一再的聽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所以開始漸漸遠離了韓國這圈
為什麼他們要這麼辛苦?! 沒辦法...

因為他們是韓國藝人

後來喜歡了SS501後 我才真正了解...
我們是在幫藝人們 "贖身"
不管怎麼樣 只要能夠紅、夠會賺 藝人們才有自己的地位

該怎麼說?!

DSP已經是一間很人性化的公司了...
和 SM TOWN 比真的已經好太多太多了
就算知道買那些週邊會入進公司的口袋 但是...
我仍然會繼續支持著...

我不是瘋狂,我只是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ねこ≡°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